Saturday, April 13, 2013

「耶穌對他說:撒該,快下來!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。」﹝路十九5﹞



「耶穌對他說:撒該,快下來!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。」﹝路十九5﹞

耶穌對成敗的看法非常明確,就是「凡要得著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」,意思是「只想贏、很怕輸」的人注定是輸家。我們的勇敢是建立在「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不結果,橄欖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」的荒蕪沙漠中。我們的安全感不是建立在「金融、政治」等不可掌握的條件中,基督徒的「平安」是建立在活潑的生命力,以及被環境練出來的剛強上。

基督徒必須被訓練成「極具抗壓性」的基督精兵。一些篳路藍縷的宣教士,在最艱困的環境下開創了新局,他們蓋了醫院、投身殘障的宣教事工。他們不誇大神蹟奇事,實際上卻有著大小無數的神蹟奇事。他們沒有辦過千人特會,卻改變了無數人的生命。他們走的路都是耶穌口中的「成了」,而非世俗羨慕的「成功」,一字之差,結局相去何止萬里?

個人的「成功」成就了自己的榮耀,耶穌的「成了」成全了千秋萬世的眾人。「成功」很難由子孫繼承,「成了」卻綿延不絕。我們不必擔心「財富」,約瑟管理整個埃及的財富,所羅門兼具「口袋」的財富與「腦袋」的智慧。神要賜福太容易了,我們要問的是:「我有沒有資格管理這些?」連一代財主撒該都想放棄成功。親愛的,快下來,耶穌要住你家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13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