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2, 2013

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﹝太十六24﹞



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﹝太十六24

許多人緊緊的抓住,不一定是自私,相反的是出於愛,只是不肯讓所愛的人重蹈覆轍,更不想讓自己的期望挫折而已。在父母對子女的強迫行為裡,我們常常看見這樣的例子;在教會紛爭中也不遑多讓。「要不是愛神、愛教會,我才懶得管呢!」聽說過這樣的說詞嗎?這種「替天行道」的強迫行為,卻常常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,更成全了魔鬼的詭計。

保羅為什麼能冒生命危險去相信耶穌,為了做外邦人的使徒而被拒絕、打擊、誣告、下監?以他的學歷與背景,本來可以居高位、功成名就,為什麼甘心捨去、反過來背這個十字架呢?豈不是因為看見了復活的耶穌,發現自己的錯誤?原先替天行道的心態沒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把「受苦」看做是「福氣」。這種背十字架的信心,就是至死順服的根基。

「捨己」可能只是捨去自己的堅持而已;而「背十字架」卻是為了真理要承受痛苦。所以,背十字架比捨己就更難了!製造紛爭的人,正是因為他毫無信心,且總是想要掌控。而剛信主的保羅,為了馬可而與巴拿巴分道揚鑣,當時他仍然很律法主義。但是到了後期,他能接納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、也樂於赦免別人,更能勇於悔改認罪。親愛的,來跟從主吧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12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