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0, 2013

「神就是愛;住在愛裏面的,就是住在神裏面,神也住在他裏面。」﹝約壹四16﹞



「神就是愛;住在愛裏面的,就是住在神裏面,神也住在他裏面」﹝約壹四16

你是否認為自己是按照神的形像造的,而且是別人所愛的?當你遠離家人時,你是否會想念他們,是否會期盼張開臂膀擁抱他們的那一刻?你是否可以勇敢地向配偶,透露你最深的傷害和掙扎?你是否可以大方地向你的孩子,表達讚美和慈愛?你是否能夠鼓勵他們,或者只有糾正、批評和不贊同他們?你是否可以完全自在地,去愛周圍的朋友和家人?

如果神讓你覺得不自在,那愛也會讓你覺得不自在。如果愛讓你覺得不自在,那你也會讓你自己覺得不自在。如果你讓你自己覺得不自在,那你將很難跟人相處。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是可愛的,你會覺得很難領受「不配得的」神的愛。而如果你以不同於神的眼光看自己,那麼你會很難與別人享受健康的人際關係。你是按照神的形像受造的,而神就是愛。

或許你認為不需要表達愛,你寧願生活在盔甲裡,總是在偽裝,在自我防衛,你從來不和別人分享真正的感覺。基本上我們都害怕親密關係,不管是由於父母沒有向我們表達愛,或者由於過去被拒絕的傷痛,我們都豎立圍牆,將別人擋在外面,免得再度被拒絕。這樣做阻斷了我們和神親密的相交,也阻斷了和別人建立健康的關係。親愛的,要住在神的愛裡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10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