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7, 2013

「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;在你的光中,我們必得見光。」﹝詩卅六9﹞



「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;在你的光中,我們必得見光。」﹝詩卅六9

當我們在畫圖的時候,絕大多數的人是,先用「短暫時間」看著「實體」,再用「大量時間」看著畫圖紙上的「畫像」。我們用這種方式,做了一連串的畫畫練習後才發現,「畫像」永遠比不上「實體」。事實上,如果我們不是看著圖畫紙作畫,而是注視著實體作畫,這種方式會幫助我們,看到所畫的東西的「真正」樣子,而非我們「以為」的樣子。

除此之外,當我們在素描之前,必須先弄清楚光線的源頭。例如桌上的花瓶,光線從哪個方向照進來?弄清楚「光線的源頭」,會影響到你畫畫時的每一個層面。物體的明暗、深度、體積,都因著光源的不同而產生極大的變化。因此,你必須先學會辨別光線的源頭。假如你畫畫中途有事離開一下,回來時務必要找回相同的光源,以保持前後的一致性。

徬徨無助的人生比一張「空白的」圖畫紙更糟糕。然而,就如同畫圖課一樣,我們可以放鬆自己,讓雙手無拘無束地,在圖畫紙上游走移動。而且,人生所面對的困難挑戰,可以追溯到一個基本問題,就是「光的源頭」在哪裡?當耶穌說:「變賣所有的,分給窮人。」祂所傳達的是:「注意你的光源,不要讓金錢成為源頭。」。親愛的,要辨別光的源頭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27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