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, 2013

「主就是那靈;主的靈在哪裏,那裏就得以自由。」﹝林後三17﹞



主就是那靈;主的靈在哪裏,那裏就得以自由。」﹝林後三17﹞

有對夫妻做了重要決定,承諾在新的一年中,每個晚上都要有「家庭祭壇」,絕不例外。這是他們重整婚姻關係的惟一途徑,但最後的結果是,事與願違。基督徒讀經禱告的祭壇當然是好的,但卻變成了自我設限的方法。長久以來,我們活在「你必須,你應該」的捆綁,因著心中沒有「主的靈」,就無法享受「我渴慕」的自由,以致激起了自我反抗。

很多人錯誤的以為,要做一個「好的」基督徒就「應該做」某些事情,例如去教會做禮拜,讀聖經、禱告、作見證等等。其實,對有基督生命的人來說,這些行為是他們生命的自然流露。這些是與基督親近的「結果」,而不是與基督親近的「手段」。當一個人存有「我必須築祭壇」的想法,他就失去親近神的喜樂,他就會比誰都更快的「離開祭壇」。

小時候,你在睡覺前讀經,為的是要主日學老師,在小框框裡打勾。長大後,你依然讀經,反而是神親自在你心中的小框框裡打勾。出於「恩典的態度」有想要讀經的「渴望」,而出於「律法的態度」使得讀經變成「壓力」。當你發現自己有不讀經的自由時,才開始自由地想讀經。現在,你是自由地讀經,因為那是你想要做的。親愛的,在聖靈裏親近神吧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01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