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2, 2013

「遠離紛爭是人的尊榮。」﹝箴廿3﹞



「遠離紛爭是人的尊榮。」﹝箴廿3

有位先生說:「剛結婚時,每次只要太太出門時,沒有關掉家裡所有的燈,我就會很生氣,那犯了我的大忌,她不是故意的,只是我們的個性和長處不同,我如此嘮叨了十年。」這位先生的接納速度比較緩慢,家裏的氣氛因此變得很緊張。有一天,他恍然大悟,這場仗不值得打,每月多付10%電費,不值得他傷心難過,卻能換來家庭和樂,那絕對值得。

你若想要神使你得尊榮,就必須製造和平,遠離不必要的紛爭。你在家裏所製造的緊張氣氛,其實只要稍做調整,就能夠輕易避免。你和配偶應該感情融洽,你的孩子需要看到好榜樣。或許你是對的,最後是你贏了,很多時候贏了戰爭,卻換來滿身傷疤。我們說了不該說的話,對自己很生氣。我們雖然贏了,卻必須睡在車庫裏,配偶卻不跟我們說話。

牛頭犬隨時都能打敗臭鼠,但卻不值得為此換來一身臭味。你或許是對的,事實或許站在你這邊,但值得換來一身臭味嗎?值得讓全家人緊張兮兮嗎?這有什麼好處呢?你不能只是說,我要証明我是對的,為了維持家庭和諧,你最好讓對方認為他是對的。開戰很容易,休戰卻很難,大發雷霆,說傷人的話很容易,卻很難讓人釋懷。親愛的,最好不要開戰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22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