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4, 2013

「眾人都稱讚他,並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;又說:這不是那木匠嗎?」﹝路四22,可六3﹞



「眾人都稱讚他,並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;又說:這不是那木匠嗎?」﹝路四22,可六3

如果我們要持守神的「呼召」時,那就必須放棄某些對神的「命定」沒有幫助的事情。一位「卓越」的人,並不代表每一樣事情,他會做得同樣的「優秀」。雖然我們活在機會無限的時代,但我們必須有能力分辨,「該撿起」什麼,和「該放下」什麼。這種「計畫性的捨棄」,就是要學習什麼時候說「不」、怎麼樣說「不」,和培養說「不」的準則。

耶穌對這個準則了然於心,也做了完美的示範。他吹起熄燈號,拉下木匠店的鐵門;他放下手裡的「鐵槌」,撿起了「手杖」。他知道他可以成為一位「好木匠」,但他更可以成為一位「好牧人」,耶穌知道在外面世界有更偉大,和更獨特的事情等著他,而且他會做得比任何人都要好。就是因為他執意奔向這份「命定」,全世界從此起了巨大的變化。

我們都在尋找神的命定,並且努力的發揮自己,活出卓越的人生,企圖得到「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」。你目前有那些機會正在困擾著你?你正在面對什麼樣的選擇?在眾多選擇當中,哪一個你可以比任何其他人都做得好?又有哪一個選擇,和你的個人命定有明確的一致性?又有那些你得心應手的工作,你必須勇敢的說「不」?親愛的,要有計畫的捨棄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14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