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9, 2013

「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,他必成就這事。」﹝帖前五24﹞



「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,他必成就這事」﹝帖前五24

有一位做了幾十年基督徒的弟兄問:「我為什麼不能進入,我生命中的迦南地?我已經出埃及了,並且就我對自己的認定,我已經做了神要我做的一切的事。我已經放棄了那些來自世界的情慾,但我仍然在繞曠野繞圈子。他的問題在哪裡?根據他的觀點,他認為自己「應當可以進入迦南地的原因,是他「已經遵行了,而且他也「已經放棄了。

機械式的遵守聖經上的話,不會給基督徒的生命帶來喜樂。喜樂的泉源是耶穌,而不是僅僅「屈服於聖經中的誡命。神的心意不是讓我們將注意力,完全集中在做正確的事上。祂希望我們仰望祂、依靠祂。當我們相信祂與我們同在,祂將透過我們來行天父的旨意,我們就知道什麼是「順服。耶穌就會親自帶領我們,去成就一切祂召我們去做的事。

強迫自己遵行聖經教導,只是屈服於律法,而不是真正地順服神。不信主的人,在特定時刻也能憑良心,做出正確的選擇。十誡說不可以偷竊,不信主的人也能做到。做出正確的選擇,並不能完全等同於順服;然而,當我們順服神時,一定能做出正確的選擇。這絕不是基於毫無生命力的屈服,而是在我們裡面有神的生命。親愛的,不要「屈服」要「順服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09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