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4, 2013

「約瑟想起從前所做的那兩個夢。」﹝創四十二9﹞



「約瑟想起從前所做的那兩個夢。」﹝創四十二9

約瑟永不放棄神給他的夢想,縱然他經歷失望,被拒,和不公平的遭遇。約瑟可以選擇縮小夢想,他可以向神抱怨說:「神哪,我以為你要我做大事,我以為我能管理國家,我以為別人會向我下拜。神哪,我一定搞錯了,因為我的人生似乎往反方向走。」儘管屢經失敗,且家人惡待他,那些隱藏在他心裏的渴望,與從小的夢想與應許,依然堅定興盛。

有些人需要獨處,你需要安靜下來省察內心,思想神給你的夢想。人生的挫敗和拒絕,或許埋葬了夢想,但神說:「那夢想仍然活著,我依然有辦法使它實現。」就好像約瑟一樣,神依然掌權,你或許覺得被丟入坑裏,或被關在監獄裏。好消息是,你就快進入皇宮了,只要你對人生有嶄新的視界,挑旺那受壓抑的願景,神必為你挖出,被埋葬的寶藏。

事實上,每一個得罪你的人,不是他們佔你的便宜,而是神在裝備你。每一次失望,每一個孤寂的夜晚,或許很難捱,也都是神在裝備你,成為應有的樣式。就好像以斯帖,你跨入神全新恩惠的時刻到了。就好像約瑟,你從坑裏高升,進入皇宮的時刻到了。就好像大衛,你從牧羊到治國,從幕後走到幕前,夢想實現的時候到了。親愛的,別忘了神給你的夢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04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