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, 2013

「耶穌說:要我為你做甚麼?瞎子說:夫子,我要能看見。」﹝可十51﹞



「耶穌說:要我為你做甚麼?瞎子說:夫子,我要能看見。」﹝可十51

在耶利哥城中有兩個最討厭的人,一個是向人要錢的巴底買;另一個是撒該,因他有公權力,他向人收稅金。這兩個人一個是乞丐、一個是稅吏長,一個是最窮、一個是最有錢,一個是最卑微、一個是最有權勢,但因著耶穌的到來,使最令人討厭的這兩個人,生命都蒙受了神特別的祝福。在這兩個人生命中,你可以看見一樣東西,那是「力求突破」。

瞎子巴底買比明眼人更認識耶穌,一般人認為耶穌是一個拿撒勒的木匠。但是巴底買認識耶穌是萬王之王,因此對他呼喊「大衛的子孫」!巴底買不是用肉眼去看耶穌,而是用心眼去看耶穌。你若知道自己瞎眼的需要,你的表現一定不一樣,你若知道耶穌正要經過,你的熱情一定會被點燃,你一定會像巴底買一樣,抓著耶穌說: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!

今天有很多明眼的瞎子,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。他不知道人際關係的好壞,跟自己是否可愛成正比。如果你漸漸地發現,關係出問題的時候,不是自己要調整,就是對方要調整,兩個人總有一個人要調整,如果你不解決問題,關係可能就會破裂。但是,起初不知道自己的問題,慢慢地被神調整後,現在越來越明白了。親愛的,要向耶穌求「能看見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02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