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6, 2013

「不以惡報惡,以辱罵還辱罵,倒要祝福,好叫你們承受福氣。」﹝彼前三9﹞



「不以惡報惡,以辱罵還辱罵,倒要祝福,好叫你們承受福氣」﹝彼前三9

大多數人的想法是負面的:「他們辱罵我!他們背後說我壞話!」我們對頭痛人物,都想向他們證明自己是對的。當別人欺負我們時,我們可以選擇讓這件事變成一種「祝福」或「咒詛」。如果我們的回應是饒恕和恩慈,神會祝福我們。然而如果我們的回應是指責、辯解、挑剔,或推卸責任,就等於將大門的鑰匙交給撒但,讓牠可以自由進出我們家。

撒但想要我們承受咒詛,如果我們大多數的想法和談話,都和撒但一致,那麼撒但就有權釋放咒詛。但神要我們承受祝福,我們只需送給那位頭痛的人物,一個他也許不配得的禮物,那就是「饒恕和恩慈」的禮物。也許你是對的,不過你的態度不對。如果是這樣,你就是錯得離譜。一切的關鍵都在於,我們要堅持自己是對的,還是寧可與人建立關係。

當批評別人的毛病時,我們往往堅持自己是對的!這時候,我們的思想就會和撒但一致。耶穌不是來到世上控告我們的,那是撒但的作為。耶穌沒有「緊抓」地位或權力不放,那也是撒但的作為。耶穌想要謙卑,而撒但想要高舉自己。撒但在神面前失去了地位,基督卻被高舉到天父右邊。當你選擇了你的做法時,你也選擇了結果。親愛的,祝福頭痛人物吧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06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