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7, 2013

「神使那無罪的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。」﹝林後五21﹞



神使那無罪的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」﹝林後五21﹞

由於基督的到來,我們就成為聖潔。而有人卻錯誤的堅持認為:「我們並不是聖潔公義,惟有基督是聖潔公義的。」神已經使你成為聖潔,你不必再用「人為的方法」,去做一些事才會成為聖潔。真理是因為基督「先」使你成為聖潔,你才會願意過聖潔的生活。有些人不能接受這個事實?因為他沒有感受到已經成為神的義」,以致虧缺了神的榮耀。

茶加上糖不就是甜茶嗎?不然,如果茶杯底部有半寸厚的砂糖,那還不是甜茶,你所喝的只是「茶加糖」,而絕非「甜茶」。只有「糖溶於茶」中,你才喝到甜茶!同樣的道理,「基督在我們的生命裏」只是「茶加糖」,而「基督是我們的生命」才是「糖溶於茶」,這是兩種不同的境界。當聖靈充滿時,基督就是我們的生命,生命就完全與基督聯合。

義不是爭取得來的,乃是從神那裡領受的。耶穌已經使你成為聖潔,你不必費盡心力地,透過自己的努力成為聖潔。由於神使我們成為聖潔,所以我們從內心才會渴慕,讓自己保持身心靈的聖潔。當我們活在律法之下時,我們關注的是「我們所做的事」。而活在神的恩典之下時,我們就會關注「耶穌基督成就的」一切奇事。親愛的,要浸泡在「神的義」裏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17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