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9, 2012

「人的智慧使他的臉發光,並使他臉上的暴氣改變。」﹝傳八1﹞



「人的智慧使他的臉發光,並使他臉上的暴氣改變。」﹝傳八1

有人天生喜歡組織紀律,一成不變,那是他的優點;有人喜歡家裏的書桌井然有序,電話要擺在固定的地方,差一兩吋也不行。有人天生隨和無所謂,在家裏用完電話,每次都不會歸定位,配偶就會開始緊張,就會變得很暴躁,每次聽到有人使用電話,就會從屋子這頭走到那頭,要確定電話有沒有放好,很像一隻老母雞,萬一沒放好,就會開始嘮叨。

你把家裏的氣氛弄得很緊張,不是因為有人弄壞了家俱,不是因為有人徹夜未歸,只因為有人稍微移動電話,你在小題大作就開始抱怨:「神哪,何時才要改變這些人?他們何時才不會亂動我的東西。」此時你會聽到心裏有個聲音說:「等到你學會不計較,我就會改變他們。」往往你在等別人改變,神也在等著你改變,祂在等你釋懷,不再大驚小怪。

別被小事惹惱了,向對方滿懷憤怒,他們可能有些表現你不滿意,但是別忘了,你身上也有他們不喜歡的地方。喜歡小題大做,很容易帶來不必要的壓力,導致氣氛緊張,只要你別再為小事抓狂,你不但更能享受人生,也會看到對方更進步。別人的優點和你不同,不代表他們比你差,別人只是和你不一樣,你的責任不是改變別人,親愛的,要先改變自己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09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