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3, 2012

「魔鬼本來是說謊的,也是說謊之人的父。」﹝約八44﹞



本來是說謊的,也是說謊之人的父。﹝約八44

一位有「目標」的工程師,在一家高科技公司服務,由於他經常達成產品設計的目標,深獲稱許,進而被任命為產品設計組長的職務。雖然這是他第一次擔任隊長,公司交給他的目標卻是在截止日期之前,他必須完成工作。他一如往常,開始研究商品特性,以及突破過去的設計瓶頸,針對產品的功能,推出「最高速運轉」的電腦,朝著既定目標邁進。

不料,「運轉速度」竟然不增反減,這是該公司都未曾發生過的情形。此外,設計部門和測試部門,也都跟不上他的步伐,他正處於被同伴孤立的狀態。為什麼結果會這樣呢?事實上,他可以很專心地朝著目標努力,但是思考範圍太窄卻是他的弱點。而且當他一心一意只看目標,等到回過頭來,可能就會發現周遭的人都遠離他,自己變得孤零零的了。

這種人確定目標之後,便心無旁鶩的勇往直前,為達成目標而貢獻自己的人生。他注意力集中,擅長考試,當他到達設定的目標之後,就會很有成就感、與幸福感。可惜仇敵常會給他「錯誤的目標」,甚至於欺騙矇蔽他,將「最重要目標」與「次重要目標」順序顛倒。當他朝著「事業」勇往直前,才發現自己的「家庭」破碎了。親愛的,魔是謊言之父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03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