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3, 2012

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。」﹝帖前五16﹞



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。」﹝帖前五16

有些人常常會問:「是否要去山上退修會?什麼該做?什麼不該做?」其實,這些事都不必多想,重要的是像孩子一樣「單純」。像一個五歲的小孩子,聽從父親的話那樣,天父要我們「常常喜樂」,我們就喜樂,天父要我們「不住禱告」,我們就禱告,天父要我們「凡事謝恩」,我們就謝恩,如此而已。這三點看似簡單,內容卻有著非常深奧意義。

人隨著年齡增長,漸漸覺得人生充滿困難,無法理解,越來越辛苦。而像孩子般相信神,卻是極為簡單、單純、又輕鬆的事。實際上,真正成功的,都是保有童稚之心的人。雖然常有挑戰,卻也樂在其中。下大雨時,不必為了怕淋溼雙腳而穿雨鞋,只要踩著海灘涼鞋大步邁進就好。基督徒的喜樂是來自基督所成就的,不是來自自己所成就

人在值得喜樂的場合自然會高興,但若要能常常喜樂,便不能單倚靠環境,而是必須能超越環境,在任何環境中都可以喜樂。「人不是年老了,才不喜樂;人是不喜樂,所以才年老。」這說明了保有童稚之心的重要。擁有童心的人,他的心靈就得以釋放,可以永保年輕。此外,常常喜樂、禱告、感恩的人,敵人的攻擊也傷害不到他。親愛的,要常常喜樂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13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