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1, 2012

「你就要以全能者為喜樂,向神仰起臉來。」﹝伯廿二26﹞



你就要以全能者為喜樂,向神仰起臉來。﹝伯廿二26﹞

有位丈夫一直認為,有責任教妻子學會開車的方式,想要雕塑她成為「理想司機」的樣子。有一天彷彿靈光乍現,他聽到神說:「你可以選擇讓她成為,我造她的樣子;也可以想辦法改變她,終究還是會失敗。」丈夫恍然大悟,那不是他的責任,那是神的責任,當天就決定放手。如今他已經釋懷,可以毫不考慮地坐上妻子的車,只是頭上會戴著鋼盔。

人生充滿意外,不方便,與令人緊張的事,你若想活得喜樂,就不要在別人的事上抓小辮子,千萬不要「撈過界」,也把別人搞得不快樂。當你生氣緊張時,你和神之間就不協調,那不是神的錯,也不是環境的錯,更不是對方的錯。那是你的錯,是自己沒有調適好,就像鋼琴需要調音,你的生命也需要調整,你要回歸安穩之處,找出失去喜樂的原因。

有人去教會,發現別人坐了他的位子就悶悶不樂,隨便找一個位子坐就好,何必生氣彆扭呢?有人聽到別人說他壞話就很生氣,告訴你一個祕密,常常有人在說你壞話,只是你不曉得罷了,不要為此不開心。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,不可能每個人都對你好,你生氣是因為小障礙?或別人的軟弱?你要先調整自己,以全能者為喜樂。親愛的,要向神仰起臉來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11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