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8, 2012

「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常常感謝父神。」﹝弗五20﹞



「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常常感謝父神。﹝弗五20

過於憤世嫉俗的人,不但讓自己不痛快,而且讓周圍的人不痛快。他看不慣周圍的人和事物,而又沒有能力去改變現 狀。在不能改變別人,又不能改變自己的情況下,只有繼續給自己和別人不痛快。破壞總比創造容易,批評總比建設容易,特立獨行總比包容簡單。一個有才華的憤世嫉俗者,很容易讓憤世嫉俗成為他的習慣,而且還會損害身體的健康。

如何擺脫憤世嫉俗?凡事不要過分計較,對社會上的各種現象,以平常心去對待,因為它是客觀存在的。要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,學會換位思考,能寬容與尊重別人。幸福的人並不比其他人擁有更多的幸福,而是因為他們對待生活和困難的態度不同,他們知足常樂,把注意力集中在開心的事情上,更多地感受到生命中美好的一面,所以,煩惱比較少。

在基督徒中,一些人有憤世嫉俗、吹毛求疵的習慣,最有效的治療方法,就是培養一顆常常「感謝神」的心。我們不應把神的恩典視為理所當然,應該時常向神數說所領受的恩惠,接受一切都是從眾光之父而來的。感謝具有極大的醫冶效力,一顆不斷湧溢感謝的心,不會受憤怒和愁苦所攻擊,更可以醫治心靈的苦澀與憤怒。親愛的,感恩的人不憤世嫉俗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18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