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0, 2012

「你們中間,誰願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用人;誰願為首,就必作眾人的僕人。」﹝可十43﹞



「你們中間,誰願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用人;誰願為首,就必作眾人的僕人」﹝十43﹞

在我們與別人的關係中,有多少是圍繞在設法讓我們的「聲音」被聽見,讓我們的「需要」被滿足?在父母養育孩子的過程當中,有多少時間我們只專注在,如何讓孩子滿足我們的生活目標,因為每當我們必須放棄個人的舒適,去服事孩子的時候,就很容易動怒。對待我們自認為最愛的人尚且如此,何況是那些難以相處的人。我們看見自己的影子嗎?

成為僕人的第一步,必須先清楚看見,自己居然「完全不像」僕人,才有可能「開始學習」成為一個僕人,這是信仰中最弔詭的真理。話語帶有能力, 但也可能不具任何價值, 使話語產生能力的,是話語接下來的「行動展現」。信仰帶有真理,但也可能不具任何影響,使信仰帶出真理的,是在日常生活中「活出信仰」,這是基督徒最困難的挑戰之一。

成功之道是一條「向下走」的「謙卑」之路,也是一條「服事人」的道路。當我們彼此服事時,便是實際地背負彼此的重擔,我們不怕麻煩而親自陪伴人,關心他們的生活細節。如果我們口裡承認耶穌,卻沒有在行動上效法祂,那麼只是在污衊祂,沒有在世人的眼前真正地代表祂。上即是下,生命即是死亡,能力是在服事中展現的。親愛的,委身於服事人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20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