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1, 2012

「耶穌知道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。」﹝約十三1﹞



「耶穌知道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。」﹝約十三1

當丈夫下班回到家那一刻起,他的腦海中忽然浮現「為人丈夫」應有的責任。丈夫心裏想:「妻子難道不知道我的工作很忙,要煩惱的事很多嗎?為什麼硬要我立刻教孩子做功課?他們難道不知道,我有許多比他們還重要的事情要做嗎?」這些想法突然閃過做丈夫的心頭,他雖然立刻因「缺乏耐心」而自責,但卻又嘗試去合理化「責任壓力」的想法。

當你不想「愛人」也不想「幫助人」的時候,最常用的藉口之一就是「環境壓力」。當你被困難重壓心頭的時候,第一個反應是:你什麼都不想做!你希望別人來幫你做。你想被服事,而不是服事人。你會想:「如果我無需擔心帳單要付、工作要做,我也會比較有耐心。如果他們不那麼挑釁,順服一點、尊重一點,我就會是一個慈祥、溫柔的丈夫。」

換句話說,如果我能做完想做的事,我就可以多關心人,如果處境容易一點,我會更愛人。同樣地,我們也常打量人,認為某人不值得幫助,或不懂得感謝,就決定不幫助他。耶穌不但在最痛苦的時候服事人,祂也服事那些不值得服事的人。當我們面對困難的處境時,還能愛人就是個奇蹟,也就是神的恩典在人生命中工作的表徵。親愛的,愛人要愛到底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21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