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7, 2012

「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。」﹝傳三11﹞



「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。」﹝傳三11

一個窮人捐出他全部財產的幾百元,比擁有幾億的人捐出的幾百萬更受尊敬。神原本就不需要什麼捐獻,捐獻只不過是代表一個人對祂的信賴,也就是信仰。而可以持之以恆的人,會在必要的時候賜予他。很可愛,也很幽默,祂總會挑選絕妙的時機。從人的角度來看,就是最後關頭才使出絕招,在倒數計時器開始閃爍、只剩幾秒鐘的時間大逆轉。

為什麼不一開始就使用絕招?因為一開場就使出絕招打倒他人,故事就不有趣了。一定要營造氣氛之後才使出必殺絕招。也總在最後關頭,找一個完美的時機行動。有些人曾經工作沒了,遑論金錢,連食物都沒有著落的時候,隔壁的鄰居就湊巧帶來了飯菜來,結果好像是天意似的,神都安排得好好的。許多耐人尋味的經歷,都可以見證的絕招。

的特徵之一就是,祂挑選的時機無懈可擊。營造氣氛之後,在最後關頭出現,就是要證明自己的存在,也要表示這種「挑選絕佳時機的賜予,並非人力可及。有過這種經驗的人,才會了解神也是很「調皮的,在最後關頭準備了解決之道,好像可以看到神對你「擠眉弄眼」的微笑。平常你對的印象都是威嚴榮耀。親愛的,神的「各按其時很幽默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27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