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4, 2012

「你因心中的狂傲自欺,你雖如大鷹高高搭窩,我卻從那裏拉下你來。」﹝耶四九16﹞



你因心中的狂傲自欺,你雖如大鷹高高搭窩,我卻從那裏拉下你來。﹝耶四九16

一位有「眼光」的商人,經常可以比人早兩三步,搶先預測市場潮流,推出暢銷商品,是位手腕高明的市場分析專家。他的特性就是可以眼觀四面、耳聽八方,配合獨樹一格的看法,精準地解讀事情的走向。他還常常暢談自己「偉大的夢想」,而且具有拉攏人心的魅力。因為他的洞燭先機,預測了未來幾年,人類生活方式日趨多元,他推出新的企畫。

但是這項企畫卻意外地,被其他人質疑某些相關細節,他隨既反駁:「不放手投資,就會被別人搶占先機!」這種衝突時有所聞,他每次都因為周圍的短視而感到焦躁。後來,他懂得重用擅長實務的同事,擔任參謀的角色,沒有得到兩、三個人同意,他就會放慢速度。他也學會不只看長期,而且有中期和短期的計劃,他會與大家商量過後才開始進行。

這種人不願被定型,也不擅長協調。他自認高瞻遠矚,而低佔他人的觀點,他飛得太高會變得厭倦世俗,漸漸找不到自己的方向。仇敵會讓他注視反對者,強迫他降低高度看待事物,如此他的視野會變得狹隘而無法展望。為了保持高度視野,他應該用「神的眼光」看待事情、關鍵是「等候」的時機,並「期待」賜予最好的結果。親愛的,大鷹也會驕傲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04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