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7, 2012

「這世上的辯士在哪裏?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嗎?」﹝林前一20﹞



「這世上的辯士在哪裏?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嗎?」﹝前一20

在妻子開車的路上,坐在旁邊的丈夫說:「妳不是應該從這條路轉進去嗎?」妻子說:「你開車由你決定路線,我開車由我決定路線。」丈夫說:「如果妳走錯路,怎麼辦?」妻子說:「這沒有什麼對錯,只是各人的觀點不同罷了。」丈夫說:「我希望有GPS可以給妳看所有的路線,妳就知道我在說什麼。」妻子說:「你現在需要的是有人替你開車。」

在怒氣發作的那一刻,一位妻子會將丈夫的建議,看得比夫妻之間的關係還重要。當然,神也會藉由妻子來為丈夫成就美事,他們雙方心裏都認為「我的觀點才是對的」,嘴巴卻說出傷人的話。這只是一件小事,不至於讓人怒氣全發,不過卻反映出墮落的人,很難定睛在重要的事情上。在激烈的爭辯中,我們很容易就把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加以擴大。

我們每天都在經歷各樣戲劇性的心戰,為「毫無價值」的事爭辯不休,卻忘掉那具有「永恆價值」的事。我們常常想在別人面前表現「我是對的」,比怎樣正確地「活在神面前」來得重要的多。我們很容易委身於自己的小世界,無法擺脫「自我觀點」的爭辯,而忘了定睛在「神的觀點」上,以致聖靈的感動,對我們起不了作用。親愛的,別為自己爭辯了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17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