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4, 2012

「耶穌說:看見你們所看見的,那眼睛就有福了。」﹝路十23﹞



「耶穌說:看見你們所看見的,那眼睛就有福了。」﹝路十23

「幸福、成功、致富」,經常被混為一談,其實是不一樣的。大多數的人都不懂「為了得到幸福,才希望成功,結果就致富」這個順序,如果次序顛倒了,人就會開始迷惘。在「幸福、成功、致富」當中,「幸福」應該是比其他兩項,更優先指向的目標,一般人卻錯把「致富」當成目標。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都不一樣,幸福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。

一個人不管達成什麼樣的目標,如果他「看不見」幸福,就無法得到滿足。能「看見幸福,並非他比別人好,乃是神樂意將天國的奧秘啟示給他能聽的耳,能看的眼,都是耶和華所造的;只有謙卑仰望神憐憫的人,得以聽見並看見。有價值的人生,它的指標既不是成功,也不是致富,而是幸福。能掌握幸福,才是使人生變得有價值的第一步。

很多時候我們都可以「意識到」幸福,比如說表現得到肯定,在愛裏被接納,感恩現在的環境,謙卑不高傲、有超然的人生態度等。幸福不是自然產生的感覺,是我們控制慾望、感情,刻意選擇的感覺。懂得感恩的人是幸福的,即使無法立刻改變環境,但可以馬上改變心情。如此掌握到的幸福,將是走向下一步的原動力。親愛的,能看見的,便是幸福了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24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