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6, 2012

「你要愛主你的神,其次要愛人如己,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。」﹝可十二31﹞



「你要愛主你的神,其次要愛人如己,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。」﹝可十二31

一位常「自省」的老師,在學校已有三年的教學資歷,校長很擔心她最近工作上的低潮。這位老師表現一直都很優秀,但是卻很容易因人際關係的問題心情受損,因而影響工作效率。加上她對這點感到愧疚,工作上便更無法得心應手。一旦陷入這種惡性循環,就很難脫身。這位老師經常因為上司、或同事的一句話而沮喪,午餐時間獨自一人吃著便當。

此外,她也不懂如何表達自己的意見或主張,所以其他的同事都低估了她的能力。但是,這些事看在校長的眼裡很是擔心,校長知道她對別人的感覺很敏銳,而且思想很有創意,就很讚賞她的特質,就將與學生家長「溝通應對」工作都交給她。不久後,她貼心且恰到好處的關懷,獲得大家的肯定。現在她成為該部門的負責人,在工作上發揮她的特質。

這種人常常小心翼翼的注意周圍的氣氛,經常反省自己的內心,仇敵就讓他常常為小事感到「愧疚自責」,而陷入「不愛自己」的窘境。有人「只愛自己」,也有人唯獨「不愛自己」,以致對他人的愛也會有極限。「愛的感覺」是由累積「被神所愛」的經驗所孕育出來的,不管神如何愛你,如果你卻不愛自己,便太可笑了。親愛的,先愛神,也要關愛自己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06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