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31, 2012

「求你指教我們,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」﹝詩九十12﹞



「求你指教我們,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」﹝詩九十12﹞

難道摩西「算術」那麼差勁,連「加法」都不會,還要神教他怎樣數算」?光陰荏苒,歲月蹉跎。眼看無數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時,還是年青人的強壯,然而經過四十年的漂流,轉眼已是老年人的光景。他們一批批的倒斃在曠野,以至於不能進入所應許的迦南美地。此情此景,觸動了老摩西那柔軟的愛心,不由得感慨萬千,湧發出 感人至深的禱告。

人生在世的年日不等於屬靈的年日,因爲有的年日在神那裏是不被記念的。亞伯拉罕在吾珥的日子不被紀念,他逗留哈蘭的日子也不算數,直到他離開哈蘭,日子才真正的開始。但後來亞伯拉罕從夏甲生以實瑪利的那段歲月,又是虛空不算數的。神教導摩西,把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日子定爲正月,從此開始計算。而以色列人在埃及爲奴的日子則不算數。

同理,我們未蒙恩時,在世的年日也是不被紀念的。我們應該禱告:「神哪,我知道我不會永遠在這世界,幫助我不要浪費時間在抱怨,灰心,憂愁,後悔。神哪,指教我數算自己的日子。」生活常會令我們灰心,早上起床很容易就不想去上班,我受不了交通阻塞,配偶令我生氣,為何都沒碰上好事。人生苦短,不值得這樣過。親愛的,要得著智慧的心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31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