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5, 2012

「看見小孩子耶穌和他母親馬利亞,就拿黃金、乳香、沒藥為禮物獻給他。」﹝太二11﹞



「看見小孩子耶穌和他母親馬利亞,就拿黃金、乳香、沒藥為禮物獻給他。」﹝太二11

耶穌不是來「收禮」,而是來「送禮」的!祂來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!這「禮物」Present就是「現在」Present!因為「過去」無法改寫,「將來」無從掌握,唯有「現在」是個大禮物!有些人總喜歡回憶過去和妄想未來,然而,不必懷緬過去,也不用幻想未來,昨天已過去,明天還沒來,今天才是真實的,好好的活在當下,就是最佳禮物了!

一年365天,「最精彩的時刻」是哪一天?生日,結婚,加薪,中獎。今天過了,就永遠不回來,我們不該過得匆忙緊張,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,稍一不小心,今天就會糊裏糊塗過去了,以致我們無法享受這一天。我們要放慢腳步,欣賞神所賞賜的一切。起床後不要瞎忙,傾聽小孩的腳步聲,讓你臉上露出笑容,這些小事,能讓今天成為最精彩的一天。

不必為無法挽回的「過去」而扼腕嘆息,也不必為了遙不可及的「將來」而想入非非,只有「現在」才是值得我們珍惜的。不要再為了多姿多彩的想法陶醉不已,如果不腳踏實地的奮鬥,它永遠只是個絢麗的肥皂泡,最終是要破碎的。不要為人生的荊棘而踟躇不前,要時刻重複提醒自己,不要錯過精彩的今天。親愛的,「現在」是耶穌送的「最佳禮物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25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