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2, 2012

「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」﹝羅十二3﹞



「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」﹝羅十二3

一般人認為「改善缺點」不如「發揮恩賜」,這觀念一半對、一半不對。發揮恩賜當然是好事,理論上也沒有問題。但是把缺點放著不管,敵人就會趁虛而入。仇敵會具體地研究你的缺點,然後再利用巧妙的手段來攻擊,進入你的人生,並加以破壞。仇敵周密的計算,讓你就像透明人那樣,到最後都不被察覺,許多人被破壞了,都還不知道原因何在。

很多有「異象」的人都很有「靈感」,聽起來好像不錯,其實剛好相反,一個人「對靈敏感」,就更容易「被靈影響」,被仇敵攻擊的程度也比較強,可能就會更容易犯下大錯。覺得自己的能力優於他人之類的想法,反而會變成既自己的的缺點,受到敵人的攻擊也不自知。這種人擁有的靈感就像雙面刃,靈感使他工作順利,但最後卻成為失敗的原因。

「合乎中道」是指除了「冷靜評估」恩賜之外,還指信心生活也應「不偏不倚」。缺乏「中道」的人很難一直維持成功,即使一時得到成功,最後還是很可能會一敗塗地。恩賜與信心是成正比的;信心大,恩賜也大;恩賜大,信心也大。這二者必須平衡。這樣才不致因信心太小而「糟蹋恩賜」,也不會因為信心太大而「濫用恩賜」。親愛的,要合乎中道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12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