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8, 2012

「不要說:先前的日子強過如今的日子,是甚麼緣故呢?你這樣問,不是出於智慧。」﹝傳七10﹞



不要說:先前的日子強過如今的日子,是甚麼緣故呢?你這樣問,不是出於智慧﹝傳七10

在面對人生小挫折的時候,有些人因為無法忍耐、和過度急躁,就不滿現實,以為過去的日子,總比現在的日子好。這樣問是沒有智慧的,因為人生的每一階段都有其陰暗光明的一面,就如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,以為在埃及的日子更好,這是不健康的懷舊。人只想到過去美好之處,卻忘記了過去也有不好的地方,何況現在也有美好之處。

年輕人容易不滿現實,因為他們要承擔的責任多,要處理的事既複雜又困難,對四周的環境和際遇自然多生不滿。隨著年紀愈大,就愈愛「懷緬過去,感覺自己「沒有能力改變現實,又不在體制之內,對現今許多的事又都「看不順眼,真有「一代不如一代的感覺。不健康的懷舊,或對未來不合實際的憧憬,都是沒有好處的,是不成熟的表現。

有些母親總是想著「等孩子長大,我就可以做自已想做的事了。」另外也有不少父親認為「等孩子都長大,自已的人生已經什麼機會都沒有了。」每個人都會有一段這樣的時期,不過那也是飛躍前的準備期,不是嗎?年歲增長是一種成熟,也就是淬煉。我們的誕生不是為了衰老死去,信主的人不會日漸衰敗,只會越來越好。親愛的,珍惜現在,期待美好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08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