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9, 2012

「我們這許多人,在基督裏成為一身,互相聯絡作肢體,也是如此。」﹝羅十二5﹞



「我們這許多人,在基督裏成為一身,互相聯絡作肢體,也是如此。」﹝羅十二5﹞

「我為你付出這麼多 ,真不敢相信,你竟然質疑我的人格,你傷害了我!你總是這樣,我屈就你而你卻對我翻臉。你總是有辦法讓別人感到愧疚,總是把錯怪到別人身上!你總是看見別人的錯,卻看不到自己也有錯。你不知道你傷害我有多深嗎?當你洩露我們之間的談話內容時,你已經背叛了我們之間的信任!」這些對話聽起來心有戚戚焉,不是嗎?

你因傷害而感心痛,但你也曾令人心痛!不是嗎?你的幻想總是和現實衝突,而且現實總是殘酷。你的人際關係如何?是「忍受」?還是「享受」?是「破碎」?還是「圓滿」?如何「破鏡重圓,和好如切」?人因為罪的緣故,淪落在「自我中心」的「罪人與罪人」之間的鬥爭。於是我們受人傷害,也傷害別人,人際關係也就變成了「虛空的虛空」。

有許多時候,你慶幸自己不是獨自面對人生;你犯錯,別人卻以耐心及恩惠對待你。你曾饒恕人,也曾體驗饒恕人所帶來的祝福。即使你正在混亂的關係當中掙扎,但仍然有一個「盼望」是為你預備的。神將「許多人」擺在你的生命裡,同樣也將你放在「許多人」的生命中。看看你自己 ,便會看到這些人如何塑造了你的性格。親愛的,在基督裡成為一身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19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