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4, 2012

「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,互相代求,使你們可以得醫治。」﹝雅五16﹞



「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,互相代求,使你們可以得醫治」﹝雅五16﹞

曾幾何時,為人父母的對孩子視為寶貝,為什麼現在面對孩子,卻有忿怒的掙扎呢?曾幾何時,為人妻的認為丈夫是讓妳心花怒放的人,為什麼現在妳看見他吃東西的樣子,都受不了?曾幾何時,作丈夫的樂意為妻子付出一生,為什麼現在和她講不到半句話,就不耐煩了?你之所以這樣,是因為你凡事一定要照自己的方式行,使你成為極不耐煩的人。

為什麼「抗議對有些人,有這麼大的吸引力?正因為他自己不是問題的所在,所以可以指出別人的錯誤。抗議之所以如此讓人興奮、令人著迷,在於它讓人覺得是在伸張正義。終於有機會說:「我是無辜的, 我對你所做的錯誤非常憤怒!」你如果邀請人來參加兩種集會,一種是「抗議的集會,另一種是「認錯的集會, 哪種聚會能吸引較多的人?

要我們「認錯」很難,請求別人「原諒」更難,因為我們都認為「我是對的」,更想指出別人也有犯同樣錯誤。我們很容易看到別人的罪,卻看不到自己的罪,我們很難接受,自己原來也經常需要「被原諒」。我們雖然有「神赦罪」的恩典,但卻一再淪落於「自我中心」的陷阱。我們當以謙卑的心尋求赦免,且有願意赦免別人的恩慈。親愛的,彼此認罪吧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12/14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