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0, 2014

「大衛因怕基士的兒子掃羅,躲在洗革拉的時候,有勇士到他那裏幫助他打仗。」﹝代上十二1﹞


大衛躲在洗革拉的時候,有勇士到他那裏幫助他打仗。」﹝代上十二1

我們有時在山上看夜景,你舉目看下去,城市裏面盞盞的燈火,非常吸引人。晚上漆黑的時候,只要有一盞燈就吸引人。船航行在大海,也要尋找燈塔作為目標。什麼地方是一盞明燈,那個地方就吸引人。如果冬天連續下幾個禮拜的雨,都看不到陽光,你的心情會不太好。有時候連屬靈信心,都會有一點低落的感覺,原來沒有陽光會讓人那麼得沮喪。

大衛雖流亡在外,仍吸引了許多英雄豪傑前來歸順。投奔大衛的勇士,是一群沒有甚麼前途的人,但是他們離鄉背井跟隨大衛以後,就開始一個新的生活。就連掃羅自己支派的人,都轉投大衛,他們清楚看出,神已經揀選大衛,作以色列下一任的君王。軟弱的領導人,常會受部屬的威脅,但強有力的領袖,吸引天下英雄,不會受精明能幹的部屬左右。

很少人會沉迷在乾隆提過字的古畫裏,也不會有人天天去故宮看翠玉白菜。古老的東西對一般人來說,沒有太大的吸力,但是現代跟未來的東西,卻很能吸引人。沒有人在乎你過去的豐功偉業,但很多人對你的未來有興趣。有神的同在,你的人生就充滿智慧,你就能讓別人看得見未來。你不單要陽光,也要從內心散發出熱情。親愛的,就吸引勇士來幫助你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91 每日一句話 - 10/11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