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8, 2014

「耶穌對他說:起來,拿你的褥子走吧!」﹝約五8﹞



「耶穌對他說:起來,拿你的褥子走吧!」﹝約五8

你是否曾被苛責?被錯誤或不當的對待?被拒絕?這些是否會影響你的情緒?大多數的人在一生當中,或多或少都受過某種形式的「虐待」。無論是哪種型態的虐待,都會生出「拒絕的根」。不論是破碎的關係、遺棄、離婚、誣告、排擠、不受老師或其他權威人士的賞識、被同儕嘲笑或承受其他各種傷人的行為,無論是哪一種都會釀成情緒上的創傷。

耶穌看見在畢士大池子邊躺了卅八年的病人,他長久以來處於那種可怕的光景,便問「你要痊癒嗎?」對於一個受折磨那麼久的人,這算那門子的問題?沒錯。這是好問題,因為一個飽受長時間病痛纏累的人,已經學會如何與傷痛為伍。創傷的情緒會形成一個牢籠,將自己鎖在裡面,而將他人鎖在外面。耶穌來為要打開監牢的門,釋放被擄的得自由。

神創造人的目的乃是為了「愛與接納」,但魔鬼卻處心積慮地想讓人感覺到「被拒絕」。因為牠知道「拒絕」不僅會對我們的情緒造成極大的傷害,對我們的其他方面也是如此。你是否置身於「情緒的牢籠」呢?若真是如此,你身陷郡種情況多久了?那是一種纏累不去的痛嗎?你是否想擺脫呢?你是否真想得釋放呢?耶穌要來醫治你。親愛的,起來!走吧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09 每日一句話 - 10/29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