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, 2014

「他用難測之法打破有能力的人。」﹝伯三十四24﹞


「他用難測之法打破有能力的人。」﹝伯三十四24

有一個人在馬戲團雜耍,他拿起十根細棍子,每根棍子的頂端,都有一個盤子在不停地旋轉。他狂亂地來回奔跑,為了要穩定旋轉中的盤子。當有盤子搖搖欲墜,好像即將掉落時,觀眾便大聲尖叫,因為這種表演反映出我們的生活。事實上,我們都有這些「盤子」。感情的盤子、工作的盤切、金錢的盤子、健康的盤子,我們的目標是讓它們同時旋轉。

你每天早晨起床,就開始檢查自己的盤子。感情的盤子:夫妻相處得很好。子女的盤子:兒子的功課有點問題,但還不算太糟。工作的盤子:不好了,它晃動得很厲害,那個計畫進度落後了很多。金錢的盤子:這個月信用卡的帳單金額太大了,這個盤子要掉下來了。於是你這一天來回奔跑,試著把歪斜的盤子穩住,並且希望不要有太多盤子同時墜落。

這就是你每天面對的戰爭。你認為事情「應該」是什麼樣子,當事情的進展不如意,你覺得情況開始失控時,你就失去了原有的平安。你用一生大部分的時光,去蒐集你認為美麗完美的「盤子」,祈求一個盤子也不要掉到地上。當然,你失敗了!因為神用難測之法「打破」你生命中「有能力」的盤子,好讓你凝視滿地破碎的自我。親愛的,你只能面對耶穌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84 每日一句話 - 10/04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