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14

「阿尼西母若虧負你腓利門,或欠你甚麼,都歸在我保羅的帳上;」﹝門18﹞



「阿尼西母若虧負你腓利門,或欠你甚麼,都歸在我保羅的帳上;」﹝門18

有一小蝸牛,看到別人有一個殼,就好想有一樣的殼。小蝸牛很努力建造自己的殼,它的殼就越來越大,老遠就可以看到它的殼。好多蝸牛看到就說:「你好厲害年紀輕輕的,就有這麼大的殼。夏天乾旱來了,所有的蝸牛都跑到樹陰下水邊。小蝸牛想跑跑不動,因為殼太大了。其他的蝸牛渡過了乾旱,小蝸牛死了,因為它的殼太大。

你的殼太大不是好事,太大了絕對是你的重擔。你不要把上帝給你的恩典變成重擔,財富是上帝給你的祝福,如果變成你的重擔,那就變成咒詛了。捨不得用的財富不會帶到天上去。有錢人死了,銀行的鈔票不會統統不見,因為他不會把錢統統帶走。留下錢給子孫,只會讓子孫吵架,打官司爭遺產。財富是咒詛的源頭,所有的財富最後會變成別人的。

阿尼西母不只逃脫而已,可能還偷了主人的錢財。他的主人腓利門是當時歌羅西教會中,有愛心,熱心服事,謙卑受教,選擇饒恕人的財主。這個財主是可以分享他的財富,看到別人的需要,可以伸手大方去幫助其他的人。財富不是用來炫耀的,炫耀財富會給自己帶來災難。財富也不是用來累積的,累積的財富一定會變成重擔。親愛的,財主不怕別人虧負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10 每日一句話 - 10/30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