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5, 2014

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。」﹝羅十二2﹞



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。」﹝羅十二2

媽媽問孩子:「你比較喜歡吃蛋糕,還是蛋糕上的糖霜?」孩子興高采烈回答:「當然是糖霜囉!」媽媽又問:「那你怎麼吃蛋糕呢?」孩子說:「那還用問,我照例先吃完糖霜,才開始吃蛋糕。」孩子都想搶玩具,但如果讓別人先玩,自己等到最後才玩,一定更能享受沒有人催促,好整以暇的樂趣。長大就不需父母敦促,會先做完功課,再看電視。

不出所料,有些人一定在上班第一個小時內,就把容易的部分先做完,剩下的時間都用來規避棘手的差事。但如果強迫自己在第一個小時內,先處理掉不愉快的工作,剩下的時間就輕鬆多了。如果一天工作八小時,一小時的痛苦,加上七小時的愉快,顯然比一小時的愉快加七小時的痛苦更加划算。先面對困難,把問題解決,事後享受到的快樂會更大。

聰明人不逃避,坦然迎向問題。因循苟且的人,希望問題自行消失。視而不見的人,希望問題不存在。麻醉自己的人,把問題排除在記憶外。鬧離婚的人總是覺得問題在對方,只要換了配偶就沒有問題。我們不要效法世界,不要去「逃避」問題,不要去「換新」,而是要「心意更新而變化」的去「面對」問題,尋求解決之道。親愛的,問題帶來成長的機會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86 每日一句話 - 10/06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