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2, 2014

「在上有權柄的,人人當順服他,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上帝的。」﹝羅十三1﹞


「在上有權柄的,人人當順服他,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上帝的﹝羅十三1﹞

有一次老闆不得不找某位員工談話,因為那人製造了一些問題,老闆忍了很久才把那位員工找來說:「我想真正的問題是,在這裡我是老闆,你不是。或許你想要當老闆,但現在在這個單位裡是不可能的。所以,要麼你改變做事方式,服從這裡的權柄,要麼你另謀高就,因為這不是你的事情,無法由你來經營。」他們談過後,那位員工很快就安分了。

老闆善待員工是應該的,如果對員工好,他們就會樂意為你工作,舉例來說,如果老闆付員工不錯的薪水,而且對員工很關心。如果彼此之間幾乎沒出過問題,員工們就不會離職去找別的工作。在團隊裏,如果你不是位居領導,那麼你應該對領袖保持健康的心態。我們如果一邊照老闆的吩咐去做,一邊卻天天抱怨嘀咕,這樣就不是順從聖經的教導了。

「順服」在上有權柄的,是針對一般正常情況而發的。當違背神的話語和旨意時,便須採用「順從神不順從人」的原則。當違反道德規範時,便須採用「不要犯罪」的原則。當被迫放棄信仰時,便須採用「在主裏聽從」的原則。順服神所設立的權柄體制,便是順服神。在一個組織裏絕不能容許紛爭不和,因為那會破壞恩膏。親愛的,要順服神所命的權柄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03 每日一句話 - 10/23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