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3, 2014

「米非波設住在耶路撒冷,常與王同席吃飯,他兩腿都是瘸的。」﹝撒下九13﹞



「米非波設住在耶路撒冷,常與王同席吃飯,他兩腿都是的。」﹝撒下九13﹞

當我們看到有人比自己強,我們就酸溜溜地打退堂鼓說:「算了,我在這裡沒有發展的空間。」功利社會的特徵就是為自己活,大家爾虞我詐、你爭我奪,要自己成功就得把別人踩低。妒忌和比較的心理使我們害怕別人得到的東西比我們多,別人的日子過得比我們好,別人的才華蓋過我們的光芒。我們很少想要去幫助別人成功,都是想到自己的成功。

米非波設是一個裡外都殘廢的人,卻還能夠與王同席吃飯,是誰使他變得如此尊貴?是大衛。但米非波設是掃羅王位惟一的繼承人,大衛把他扶起來是否太天真了,大衛不擔心養虎為患嗎?如果大衛對米非波設有懼怕和猜忌,如果他把米非波設當作他寶座的威脅,如果他從壞處去想米非波設,他不會恩待米非波設。他會感覺很不安全,他會患得患失。

我們總想打倒別人,以凸顯自己。但大衛的安全感是建立在神的裡面,神是他安全感的來源。他只要與神同行就全然穩妥。神給他的,神會為他看管,他不需要每天擔心。是神給他的,就是他的,他遵行神的旨意就是了。其實,我們看見人成功,應該歡喜才對。因為幫助別人的成功,不會搶走我們的成功,反而會增加我們的價值。親愛的,要幫助別人成功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04 每日一句話 - 10/24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