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, 2014

「押沙龍的頭髮被樹枝繞住,就懸掛起來,所騎的騾子便離他去了。」﹝撒下十八9﹞



「押沙龍的頭髮被樹枝繞住,就懸掛起來,所騎的騾子便離他去了。﹝撒下十八9

被人傷害的時候,我們很難會想到自己在神面前的虧欠,只會想到別人對自己的虧欠,心就不能平服下來。我們會恨人,我們要為自己報仇,不曉得讓神替我們伸冤。你知道嗎,神會報應的,不需要我們自己動手。仇恨的心只會叫我們受到虧損。我們應當把一切交給神,神做的,是我們不能做的。當神的手加在人身上的時候,真不是那人能夠承擔的!

或許是押沙龍「榮美的頭」抬得太高了,所以被掛住,導致騾子跑了。押沙龍的驕傲導致他失去王位。押沙龍最後悲慘地死去,是神在他身上的報應。神不需要用刀、槍、劍。神只用樹枝就把押沙龍一頭濃密的美髮纏住,吊他在半空中。他所騎的騾子跑了,隨從也都跑了,只留下他一個人在那裏等死。那份被神和被人所棄的淒涼,就足夠叫我們戰慄。

把微笑留給一般朋友已經不容易,要給虧欠我們的人,更是難上加難。因為傷害我們最深的人,往往就是我們最深愛的人。付出的越多,被傷害時心裡越疼。然而,當我們的心越靠近神的心腸時,我們就不願意看見,任何一個人滅亡。即便是把我們傷害得最深的人。讓我們在恨一個人的時候,求主把恨變成愛,讓我們能憐憫他們。親愛的,先為自己禱告吧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83 每日一句話 - 10/03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