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4, 2014

「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;」﹝林後九25﹞


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;」﹝林後九25

當丈夫表現不好,妻子就用盡全力的對他嘮叨,要丈夫去做妻子認為需要做的事。妻子抗議說:「要是我不這樣唸他,他什麼事也做不好。」其實這就是妻子「控制」丈夫。而丈夫呢?為了家和萬事興,百般的安撫妻子,什麼事都做了,只求讓妻子感覺好一點,不會再生丈夫的氣。這樣說來,丈夫也在「控制」妻子的感覺,這樣卻使情況變得更糟糕。

妻子來自混亂的家庭,丈夫則是富有創意。妻子非常需要組織架構,很不幸地,有條有理的組織卻不是丈夫的強項。於是妻子便進入「控制」模式,不停嘮叨說丈夫一點都不關心她,才會逼得她發瘋。丈夫的控制方法則是另一種形式,他受不了妻子對他的負面看法,一直覺得需要控制妻子的觀點,所以必須「操縱」妻子,於是做出一些保證來安撫她。

妻子必須讓神來控制混亂的局面,且對於無法控制丈夫,也應感到安然自在。當她看見在控制的過程中,反倒使自己失控,才恍然大悟。丈夫也必須把婚姻交在神手中,如果妻子想要棄他而去,丈夫也無力阻止。當妻子不再控制丈夫,丈夫也不再操縱妻子,雙方放棄扮演神的角色,回到夫妻應有的次序,便獲得節制的果子。親愛的,夫妻要得不能壞的冠冕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95 每日一句話 - 10/15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