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5, 2014

「使你們能追尋卓越,在世上做一個誠實無過的人,直到基督的日子。」﹝腓一10 ﹞



「使你們能追尋卓越,在世上做一個誠實無過的人,直到基督的日子」﹝腓一10

在足球場上同隊的球員中,如果只有六位球員明白哪一邊是自己的球門,只有四位球員關心比賽,只有兩位球員知道自己的位置。那麼這些球員在更多的時候,是與自己的隊友競爭,而不是與對方球員競爭。儘管人類在技術、產品、創新、及市場上有很大的進展,多數人並未因此在自己的工作裡成長。他們沒有成就感、感到沮喪、不清楚組織的目標。

在公司裡大多數員工所擁有的天賦、才智、能力和創造性,遠遠超過他們現在的工作崗位所要求的。同樣的,他們為了完成超過自己能力的任務,而承受巨大的壓力。他們甚至不知道團隊最優先的事務是什麼。他們陷入困境,心煩意亂。其中,大多數人覺得自己對此無能為力。由於不能充分發揮熱情、才智和能力,個人和團隊為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。

今天,個人和團隊的高效率,已經不再是可以討價還價的選擇,它是進入職場的入場券。想在這個全新的時代生存、成長創新、業績出色,需要奠基於效率,甚至超越效率。人性最深層的渴望是被「了解」與「欣賞」。領導人需要「傾聽」自己「內心」從神來的聲音,以及隊友們的心聲,以致於團隊能熱情的執行,並做出重要的貢獻。親愛的,要追尋卓越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96 每日一句話 - 10/16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