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9, 2014

「生氣卻不要犯罪,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。」﹝弗四27﹞



生氣卻不要犯罪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。」﹝弗四27

有一家人,他們全家感情很好,彼此親密,和樂融融。但並不是一直都是這樣,有段時間他們家充滿怒氣和爭吵,彼此憤恨和不饒恕。怒氣的一大根源來自家庭,發怒的人來自發怒的家庭,因為他們從角色典範身上學到發怒,又將之內化為自己的行為,最後還傳給下一代。如果你的心中或家裡有怒氣,不要覺得被定罪。我們總會碰到惹人生氣的事情。

事實上,神設定我們有生氣的感覺和情緒,有祂的道理。在保持平衡的狀態下,我們可以妥善利用怒氣這種情緒。你若不能生氣的話,就不會知道別人虧待你。這是怒氣的目的,就像疼痛是為了警告你,身體有某個地方不對勁一樣。你並不是要努力除掉怒氣,而是要學習如何處理它。處理情緒的好方法之一是,生氣卻不要犯罪,不可含怒到日落。

導致怒氣的原因包括:沒有安全感、害怕面對問題、感覺受制於別人或工作。我們常常藉著怒氣表達對人生的不滿,以致腐敗之根長出怒氣的果子。你若想得著神為你預備的豐盛生命,就必須找出怒氣的根源,好好地處理。神想要賜福給你,但怒氣卻給魔鬼開了門,使它有機會阻礙那些祝福你,並阻止你實現神對你人生的命定。親愛的,不可給魔鬼留地步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00 每日一句話 - 10/20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