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7, 2014

「要照著上帝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」﹝羅十二3﹞



「要照著上帝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」﹝羅十二3

有些人一生都在攀爬成功階梯,結果爬到頂端時,卻發現梯子竟靠錯了建築物。還有些人掙扎著想要有良好的表現,好為自己累積一定程度的自信,以備承受一再的失敗。有些人不管多麼努力都沒有成果,於是便因著缺乏成就而恨惡自己。還有些人擁有足夠的天份以完成大事,但在達成目標後卻將功勞歸給自己。在神的眼中看來,這些人都是失敗的。

人人都在談論「自信」,各式各樣的講座比比皆是。我們所受的教導是,人的基本需求就是相信自己,因為若要實現生命中的任何事,就需對自我感到滿意。然而,我們並不需要相信自己,而是需要相信耶穌在我們裡面。離了祂,我們就不敢對自己覺得滿意。「不靠著肉體」,所指的乃是:不要把信心放在自己身上,或離了耶穌你所能做的任何事上。

人與生俱來都有某種程度的「自信」,「看得合乎中道」就是「自信」的拿捏,是對自己冷靜衡量評估,在生活應不偏不倚,敬虔且合乎中道。我們對自己的評估若不合宜,太高會驕傲,太低會自悲。在神眼中惟一真正成功的人,乃是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是,但在基督裡卻什麼都是。我們不需要「自信」,乃是需要「信靠神」。親愛的,當心被「自信」欺騙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08 每日一句話 - 10/28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