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0, 2014

「恩賜、職事、功用原有分別,聖靈、主、神卻是一位。」﹝林前十二4-6﹞



「恩賜、職事、功用原有分別,聖靈、主、神卻是一位。」﹝林前十二4-6

老師給學生一張測驗卷,要求學生只回答「奇數題」,但學生卻回答了「偶數題」,即使他「偶數題」都答對了,卻完全沒有回答「奇數題」。他沒有遵照指示,所以他仍然不及格。你在錯誤的事上成功,意味著你失敗了。除非我們做正確的事,也就是神所指派的事,否則做任何其他的事都算是失敗。我們的真誠、忠實、委身,或成功都無法感動神。

人生最大的「失敗」是在「錯誤」的事上「成功」!光是成功是不夠的,你必須在正確的事上成功,因為小偷是在「竊盜」的事上成功。光是真誠是不夠的,因為騙子是在「欺謊」的事上真誠。光是忠實是不夠的,因為未信主的人是對「異端」的信仰忠實。光有委身是不夠的,因為外遇的人是對「婚外情」的目標委身。在錯誤的事上成功是一種失敗。

「恩賜」就好像人的本事,「職事」就是他的工作,而「功用」就是他作工的結果。我們得著「聖靈」的恩賜,乃是要接受「主」為我們的安排工作,不是自己能作甚麼,乃是成就「神」所要的結果。我們都需要問自己:究竟聖靈給我甚麼恩賜?到底主給我甚麼職事?我禱告神成就那功用。否則,再怎麼成功也是一種失敗。親愛的,要在神指派的事上成功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01 每日一句話 - 10/21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