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6, 2014

「既然敞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裏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。」﹝林後三18﹞



「既然敞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裏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。」﹝林後三18

假如你喜愛安靜,卻又娶了一個喜歡說話的妻子,你一聽見她開口就煩了。你越看她的缺點,她就越不可愛、越多話。你不妨試試從另外的角度去看她,你的妻子雖然話多了點,但善於發表。她思想敏銳,很有獨到的見解,並且為人寬宏大量,熱心助人。她對你十分體諒,肯為家庭犧牲,是個難得的女人。你往好處去想,對她的尊敬和欣賞就會增加。

你精通了人生重要的一課,就是當你愛一個人時,你不會對著他外面的行為作出反應,你是回應他內心真正的需要。在過程中你也會認識到,愛是往人的好處去想。往壞處想的可怕是,會使沒有問題的地方變成有問題,有問題的地方變成更多問題。凡事往好處去想,對一些叫我們感到絕望的人和事,也往好處去想,以積極代替消極,就能以善勝惡了。

我們追求像主,不是靠自己的掙扎,和努力可以達到的,也不只單靠著禁食禱告,或者一天到晚讀聖經。祕訣乃在於注視主的榮光,要把眼睛從自己和一切事物挪開,不再看自己的醜陋、不配,也再不看其他的,只專一注視主。看祂的美麗、聖潔、恩慈、憐憫,我們便會在聖靈的教導下,一點一點的改變,變成祂的形狀。親愛的,越注視主,就越來越像主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07 每日一句話 - 10/27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