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5, 2014

「雲彩從會幕上挪開了,不料,米利暗長了大痲瘋,有雪那樣白。」﹝民十二10﹞



雲彩從會幕上挪開了不料,米利暗長了大痲瘋,有雪那樣白」﹝民十二10

有些人以為他們必須像某人一樣,擁有許多美好的特質,或必須像那位看起來很屬靈的姊妹一樣。由於成長背景的關係,許多人在「接納自己」和「作自己」方面有很多的軟弱。這些人老是拿自己跟別人比較,嫉妒別人所擁有的東西和才幹。他們並未作自己,而老是想追上別人,這種想法會竊奪他的喜樂。當他發現不必像別人一樣時,真是如釋重負。

摩西的姊姊米利暗,和哥哥亞倫起來反抗摩西,因為他們不喜歡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。他們接下來說:「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,也與我們說話嗎?」他們的意思是:「摩西,你以為只有你能聽見神說話嗎?」可見最令他們惱火的,其實不是摩西所娶的妻子,而是他們想要掌權。但掌權的是摩西,所以他們才不高興。後來米利暗當場長了大痲瘋。

今天,不曉得有多少人,因嫉妒別人而長了某種「大痲瘋」!意思是他的人生,出現了各種問題。他們不明白其實每一個人,在神面前都是獨立的個體,神對我們每個人各有計畫。對別人最適合的,不一定最適合你。祂完全照祂的心意造你,你就是你。如果你想要像別人一樣,就會錯失神原本為你量身打造的美好人生。親愛的,當雲彩挪開,大痲瘋就出現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06 每日一句話 - 10/26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