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5, 2015

「耶穌從水裏一上來,就看見天裂開了。」﹝可一10﹞

「耶穌從水裏一上來,就看見天裂開了。」﹝可一10﹞

在物理的世界中,水是一種最神祕和最迷人的元素。它可以像鏡子一樣反射東西,也可以將水流以高壓方式噴出的水柱,成為切割物體的水刀。喝水能排毒與幫助新陳代謝,潮水乃隨著月亮的拉力而漲退。水也可以是危險分子,造成氾濫。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」意思是一件事總有一體兩面,無法面面俱到,如同水一樣,可以渡人過江,亦能使船翻覆。

耶穌是從曠野走出來的人,祂曉得沒有什麼東西,比水更有價值和更重要。事實上,他對井邊的婦人也把自己描述為「活水」。耶穌行的第一個神蹟是將水變成酒。但最令人驚訝的是,祂竟願意浸到水裏,好叫我們可以被提升到高而乾爽的地方去。當祂把腳放進約旦河裏,接受施洗約翰的施洗時,祂不再是木匠的兒子,而是走上一條復活生命的道路。

耶穌從水裏一上來,就看見天裂開了,人眼就可以看見天上的景象。天向祂開啟表明神悅納了祂;聖靈降在祂身上,表明神賞賜祂服事的能力。因著耶穌順服天父的權柄,那從前因著人的背叛而閉塞的天,忽然為祂開了,到後來「連風和海也聽從祂了」。天只能向死而復活的人打開,我們若與主同死同復活,天也照樣要向我們打開。親愛的,受洗是第一步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51 每日一句話 - 10/06/2015 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