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4, 2015

「神愛我們的心,我們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愛。」﹝約壹四16﹞



「神愛我們的心,我們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愛。」﹝約壹四16

當兒子揮桿動作一直做不好時,就發脾氣抱怨桿子太爛。父親把他的支球桿遞給兒子,並說:「試試這個,看看你拿這支球桿可以打得多好。」兒子使用父親的球桿,把球打得比以前更遠。父親不假思索地說:「拿去吧,這是你的了。」父親的心意是要祝福兒子。祂讓雨降在義人身上,也降在不義之人身上。祂祝福配得祝福的人,和不配得祝福的人。

神就是愛!雖然天父教訓祂的孩子,但是祂不定他們的罪。祂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愛。如果用「天父」取代「愛」,那「愛的真諦」可以改寫為「天父恆久忍耐,天父有恩慈,天父不嫉妒。天父不自誇、不張狂,天父不做害羞的事。天父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。天父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。」

如果你終於相信,天父真的想到你,祂就開心。那麼當你犯罪或痛苦的時候,你就可以毫無阻撓地奔向祂。當你想起祂,你就覺得開心,因為你親身經歷到神完全的愛和接納;而他無條件的愛,消除了你對於親密關係的恐懼。有些人認為這些看法,預留給人犯罪的許可。事實上,人犯罪不需要什麼許可,因為引發人們罪惡情慾的是律法。親愛的,神就是愛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60 每日一句話 - 10/15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