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3, 2015

「那兩個天使就對她們說: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?」﹝路廿四5﹞


「那兩個天使就對她們說: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?」﹝路廿5

有些人一邊不解為何生活如此乏味,另一邊卻繼續圍繞著死亡打轉。譬如,和喜歡批評的人在一起,他們送給你的就是死亡,而不是生命。與那些人為伍,你得不到任何的益處或鼓勵,但你卻渾然不知。同樣地,埋怨無異是自尋死路。生死在舌頭的權下,喜愛它的,必吃它所結的果子。然而,詩篇警戒我們不要坐褻慢人的座位,不要聽從他們的意見。

學習分辨生命和死亡是刻不容緩的事。只要一觸及死亡,就應馬上離開。只要一意識到死亡的氣息,就要立即採取行動。你會把死松鼠擺在家裡嗎?既然不會,為何老是邀請只會帶來批評,和不懷善意的人來家裡呢?你是否天天和不敬虔的人一起吃午餐?聽他們講黃色笑話和八卦?如果是,你就是犯了大錯。你和死亡聯誼,怎麼可能結出美好的果實。

七日的第一日,婦女們發現主耶穌的身體不見了。正當納悶之際,有天使對她們說話。同樣的,我們能在死人中找活人嗎?根本不可能!每次當我們感覺到裡面有不好的態度時,就要開始和自己對話:「我是蒙福的,沒什麼好沮喪的。」當大衛面對歌利亞時,沒有人鼓勵他,他只好開始訴說他的神何等偉大,他知道他必會得勝。親愛的,要在基督裏找活人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69 每日一句話 - 10/24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