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9, 2015

「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,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。」﹝太五23﹞



「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,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。」﹝太五23

有一個人被公司裁員,他認為很不公平。這項裁決是出自他所信任的人。他不僅把這些人當老闆看待,更當他們是朋友。現在,工作關係的了結,造成他們彼此之間關係的破裂。那些令人痛心的裂痕,其餘波不僅影響當事人,更不可避免地波及許多人。我們是否注定要活在這些破裂的人際關係中嗎?如何修補那些撕裂的傷痕呢?你我的責任在哪裡呢?

改進人際關係的第一步是坦承自己的錯。如果願意讓聖靈「光照」,就會發現自己內心裡,隱藏著許多需要被清除的錯誤心態。也許多半的問題真的是出在對方,但要說所有的錯,都可以怪在一個人身上就少見了。一旦承認在破裂的關係中,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也有瑕疵。那麼,我們便更容易坦白認錯,並願意去做任何可以彌補的事,來挽回這個關係。

你「若想起」弟兄向你懷怨,暗示你可能會忘記自己有破裂的人際關係。事實上,關係的破裂是令人心痛的,因此「否認」它的存在是處理的方法之一。任何一個會在祭壇獻禮物的人,必定是一位虔誠有信仰的人。他看重修補破裂的關係,比宗教活動和責任更為優先重要。我們唯有來到「祭壇」前,才能「想起」破裂的關係。親愛的,耶穌能「修補」傷痕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75 每日一句話 - 10/30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