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0, 2015

「就把禮物留在壇前,先去同弟兄和好,然後來獻禮物。」﹝太五24﹞



「就把禮物留在壇前,先去同弟兄和好,然後來獻禮物。﹝太五24﹞

一個年輕人跟他父親之間有嫌隙,他渴望父親向他道歉。不過,神很清楚的告訴他,是他需要父親的饒恕。年輕人看見自己的所作所為,領悟到自己也不是完全無辜,就順服神,求父親饒恕。雖然父親清楚知道自己的錯遠超過孩子的錯,但父親沒辦法向孩子道歉。反而是兒子知道,自己已經做了神要他做的,結果他背負好久的情感包袱就被卸下來了。

有時候,即使我是受傷害的一方,神仍有可能要我「先」踏出第一步。耶穌說「先去」同弟兄和好,這不是一個建議,而是一個命令。誰去?當然是我!耶穌教導,即使不是我的錯,我仍然要先行動,而且要快!這跟世俗的看法不同,世俗認為這不是我的錯,是對方的問題,讓他先認錯。而且對方需要長大,讓他學一些教訓,我不要被他的情緒操縱。

為什麼需要把禮物「留在」壇前才能和好?試想,若有人在獻祭的時候,還沒行完禮就把禮物留在祭壇前,跑了!這是不敬虔的行為。但耶穌知道用這個比喻能很清楚的傳達,祂看人與人重新和好是如此的重要。靈命較長進的人,雖然自己沒有錯,也要主動去同弟兄和好。我們必須先與人沒有間隔,然後才能與神有美好的交通。親愛的,要「先」踏出和好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76 每日一句話 - 10/31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